Plan B

今天我突然想起暑期计划,我需要个Plan B。

不仅仅是因为Plan A把我爸妈吓的直抽冷气。可怜两个半老的人了熬了一夜帮我弄份稿子,还要听我的异想天开不算,更要为这异想天开买单,好像许三观卖血记。而我这辈子能回报两个人什么呢?大房子大车大女婿哪个都没可能,不是我没那志气而是我这工种就没可能成为富裕的没事焦虑的中产阶级。再过十年我挣的工资还没有现在小本的多。
我觉得学术,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拯救具有social awkardness的那些dorks的。
比如我今天,突然对火车站这种建筑着了迷。想啊想啊,越想越有意思。尤其是满洲的火车站的照片。
我时时刻刻都在焦虑着,为了我的日语,为了我的学术底子,为了我的选择,为了我的没有选择那个著作等身大名如雷的欧系名师,我就是精神病。

而是因为我的人生,不可以再只有一条路,只能破釜沉舟的行进着。不可做项羽,而要谈笑风生,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活着。这样才能少吐血,才能活的长。

5月2日纽约签证之后。
Plan A, 5月初搬家,5月中旬回国。6月2日-7月18日,日本学习。7月22日北京签证,当天回东北。8月12日回深圳。8月底回美国。
Plan B, 5月结论文,收拾东西,火车旅行,去加州。6月9日-7月1日,Pittsburgh 暑期日语学习。6月底搬离pittsburgh。7月2日,NY换签证,回国。7月10日北京签证,回东北。8月1日回深圳。8月底回美国。

中间也许会有大小幸运。7月8月的小旅行。

About GloriaYuYANG

art historian, writer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Plan B

  1. 丽凉说道:

    怎么突然写的很沉重? Anyway, bless… 我记下了你的AB计划了, just in case we come accross some point on our life path…

  2. 说道:

    期待再次见到你!:)

  3. XIAONING说道:

    来我这里没问题,跟我爹娘冲突可别怪姐姐我不理你哈~~
    唉,你还是找个时间来看看我吧~~

留下评论